今天是:

我市银行助企纾困服务社会民生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4

记者从天津银保监局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银行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390亿元、减费降息4亿元。为新市民发放个人贷款余额1140亿元,金融助企纾困、服务社会民生取得新成效。

天津银保监局发布,截至2022年底,我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达4.4万亿元,同比增长3.2%。保险业赔付支出213亿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390亿元,减费降息4亿元。支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5%。普惠型小微企业、涉农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28.5%、19%。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12条重点产业链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0%。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长14%。

在具体服务民生方面,2022年,我市银行保险机构为新市民发放个人贷款余额1140亿元,提供保险保障151亿元。“天津惠民保”项目顺利上线,承保人数突破163万人。

文章关键字: 银保监 天津 会议 记者 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