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顺利完成2023年度受检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23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随着交通运输部2023年度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天津站)工作末次会召开,我市顺利完成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受检。

据介绍,国家公路网技术状况监测评价是对公路养护管理情况、重点桥隧监测及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评估的一项系统性工作,监测结果将为年度公路、桥梁养护和设施维护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本次监测从8月13日开始至22日结束,历时10天。交通运输部监测组专家兵分多路,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监测等多种方式,重点对G2京沪高速、G103京滨线等路段和G0111秦滨高速海河特大桥、G103京滨线韩汉路分离式立交桥等重点桥梁的技术状况进行了实地监测,对设施基础数据、科学决策应用、养护工程管理、新技术应用等10余项内容进行了专业且客观的评价。

交通运输部监测组表示,天津的路网服务水平居全国前列,公路养护规范化建设、技术状况、养护管理等方面工作持续提升,并对养护模式转变、四新技术应用等工作给予肯定。

文章关键字: 交通 运输部 记者 技术 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