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共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市人力社保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日前签订《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诚信体系建设合作备忘录》,建立跨部门、跨领域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建医保诚信体系新格局。

此次与人民银行签订《备忘录》,将医保监督检查案件处罚信息与社会征信体系实现信息共享,在金融领域开展对违规骗取医疗保险金主体的联合惩戒,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构建“守信受益,失信惩戒”的医保信用激励约束机制,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市人力社保局继与市市场监管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展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之后,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又一强力措施,标志着本市医保诚信体系制度框架基本建成。

下一步,双方将深入探索医保行政执法与社会征信体系的多维度合作模式,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让“守信受益、失信惩戒”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全社会的医保诚信意识,积极营造诚实、自律、守信的就医诊疗环境。


文章关键字: 人力 记者 体系 机制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