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检查

来源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6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以来,我市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问题、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领域,持续推动联合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立。

日前,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各成员单位成立五个督查组,分别由市市场监管委、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对全市各区联合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市教委共印发了141万封《致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和大中专学生的一封信》,大力宣传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提高群众知晓率。河北区食安办组织召开河北区食品药品行刑衔接联席暨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重点研究涉嫌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移送衔接问题,会上通过讨论,各部门就行刑衔接各项工作流程达成了共识,区市场监管局当场向区公安局移交了两起在水产品中检出兽药残留的案件。蓟州区召开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重点研究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创城创卫中食品违法乱象治理、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等工作,推进食品违法问题整改和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

截至11月7日,全市累计查办食品安全案件1907起,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3360家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423个,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自查问题10466个,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645人次,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19289家次,开展指导培训196场。


文章关键字: 食品 问题 使命 初心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