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打造智能安全的信用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来源 :新华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08

近日,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天津市信易贷平台)在津成功上线,这是全国首家省级区块链“信易贷”平台。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正辉表示,天津市信易贷平台解决了传统中小企业贷款服务平台中贷款产品不够丰富、贷款流程太长、贷款资料繁琐、贷款需求与银行业务系统断层等问题,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保证信息可信安全、数据信息多维度归集与计算,实现系统智能推荐,在线一站式交易,进一步提升在线申贷效率和获贷成功率。

据了解,天津市信易贷平台目前已有金融机构、信用机构等49家机构入驻,汇集75款融资产品,可以服务80万户企业,近一月新增信用放款额超过10亿元,累计信用放款额突破100亿元。

“未来,天津市信易贷平台还将不断完善各项功能,进一步构建‘信用+科技+普惠金融’的新型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努力打造‘政、银、企、信’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生态圈。”李正辉说,除银行信贷服务外,平台还将汇聚股权融资、租赁、保理、保险、担保等多类金融服务。例如股权投资机构可以依据平台信息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价,实现快速筛选、精准对接投资标的;企业通过平台可对接股权、债权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对接效率,降低对接成本。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服务,更全面精准地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持续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为此,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将主动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归集信用信息,并充分运用天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数据,最大程度地丰富信易贷平台的信息维度。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各参与主体之间安全信任、信息共享共用,保障各类机构在贷款或投资过程中,利用多维综合数据,防控风险、精准决策。

文章关键字: 平台 信用 天津市 信易贷 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