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多方合力让提案“好声音”落地:守好网络订餐“安全门”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6

 

2020天津两会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餐饮业’的发展,百姓的就餐习惯也随之改变。”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委员、天津市实验中学工会主席阎晓成说,“我们经过走访调研发现,有些商家食品安全意识淡薄、订餐平台责任缺位、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守住网络订餐‘安全门’呢?”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带着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责任和使命,去年天津“两会”期间,民盟市委会提交了监管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的提案。

点问题,出良策,既有力度,又有温度。那么,一年过去了,提案办理效果如何?阎晓成说:“针对这个提案,市市场监管委及时给予答复,也采取了不少有力措施来保障大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让‘两会’好声音真正‘掷地有声’。”

一年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强化准入管理来明确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通过强化监督检查来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来确保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推进社会共治使更多群众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中来。

“如今,天津‘明厨亮灶’餐饮服务商家越来越多,看着百姓吃得越来越安心,真没想到,我们这一个小小提案,能激发这么大的能量。”阎晓成说,去年,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还由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两会专刊综合采用。今年,民盟市委会将围绕“营造养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巩固‘散乱污’治理成效”“解决‘停车难’问题”等提出提案建议。

文章关键字: 天津 互联网 责任 网络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