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减免担保费用 降低融资成本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4

日前,天津市各融资担保机构纷纷出台“硬核”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先后印发降低融资担保费率通知和再担保业务专项支持方案,对疫情防控保障企业从建立绿色审批通道、降低减免担保费用、安排专项担保额度、制定专门服务方案等方面强化融资担保支持和服务保障;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符合条件的原担保项目提供适当放宽纳入再担保条件,减半收取再担保费并实施绿色快速审批。

生产抗菌医用防护服的企业瑞安森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中小担”仅用2天时间就为这家企业办理了1000万元3年期固定资产担保贷款,加上前期支持的990万元免担保费的担保支持,总共为该企业提供了1990万元的融资担保服务,确保企业顺利实现了防疫物资扩产。

天津市农业融资担保公司也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尽最大可能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确保“菜篮子”供应。面对肉、奶、菜、蛋、鱼等农业经营主体的担保需求,制定专项措施,特事特办,推出免抵押、纯信用、应保尽保等特殊时期惠农措施,已成功为9家种养经营主体、农产品电商公司的130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提供担保增信,保障了“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和农产品物价稳定。

同时,与主要合作银行机构推出农户信用贷款单笔最高额由50万元增至100万元的普惠政策,保障农户、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在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对资金的紧急需求,助力稳产丰产。与此同时,该担保公司还协同银行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担保客户的贷款担保全部减半收取担保费,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

此外,我市其他担保机构也积极响应,分别推出“同心贷”“应急贷”等专项担保产品,减免担保费,简化流程,推进信用担保,安排专项额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关键字: 企业 措施 硬核 天津市各融资担保机构 担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