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我市召开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园区围城”治理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08

 

1日,我市召开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园区围城”治理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连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到位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要逐笔制定清偿方案,明确资金来源,全年无分歧欠款全部“清零”,坚决避免新增拖欠。“园区围城”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要求,保留整合的园区要符合“三规”,做到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招商引资、统一运营管理,突出主导产业,建设有灵魂的园区;撤销取缔园区要切实做到“两断三清”,有条件的做到场清地平,确保今年全部完成治理任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利用好我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信息共享平台、联合惩戒平台,健全长效机制、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群体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关键字: 园区 会议 讲话 企业 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