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地铁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来源 :市交通运输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5-10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5月1日正式施行,天津市轨道交通也于4月30日创单日客运量新高,达到173.6万人次。为确保文明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运营秩序,市交通主管部门会同轨道交通运营集团采取了以下措施,以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一是在全线网轨道交通车站张贴《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海报;二是宣传文明进小学,开展“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主题服务活动,20余名“小清洁员”全部“上线”,清除环境卫生死角,学习文明出行规范,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全新活力;三是换乘枢纽站“红铆钉”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加强在早晚高峰时段疏导客流、宣教引导,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四是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五是开展不文明违规行为执法检查。行业执法部门重点对天津西站、北站、北宁公园、天士力等7座车站的吸烟、逃票、摆摊设点等不文明违规行为进行了抽查检查,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文章关键字: 文明 天津市 条例 行为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