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深化“一制三化”改革 智能政务让“网上办”成常态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10

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鼓舞着天津持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应用,推进智能政务建设,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网上办”成为常态。

最近,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泰达政务服务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大数据为企业“画像”,像关注度高的海河英才计划、就业、养老、科技支持等政策信息,能够通过平台精准推送,企业不需要再大海捞针找政策了。

与此同时,天津还不断深化移动端智能政务服务。最近,“天津高新区行政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升级改版,150多项企业关注的人才、税收方面的政策发布和行政预审,都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完成。

打破信息孤岛,不仅要数据和业务的全面对接联通,更需要实现各类证照的电子化运用。今后,全市各区政务服务平台将与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一网通办,而人口库、法人库、空间地理库、信用信息库和电子证照库也在加快建立和完善,这样企业的很多信息将实现共享。

目前,在天津实施的“一制三化”改革中,直接网上办理的事项共有2143个。今后,天津还将推广建设无人审批超市,156项企业发展和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高频事项,实现无人终端自助办理。


文章关键字: 天津 智能 习近平 大会 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