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8

日前,天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组织动员天津社会组织参与2019年度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动员本市更多社会组织投身东西部扶贫帮扶协作活动,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作用。
《通知》要求,市级社会组织要重点开展对甘肃省、河北省承德市、西藏昌都市、新疆和田市以及青海省黄南州的脱贫帮扶工作,做好本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和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精准对接需求,最大程度释放“正能量”,当好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力军”。
《通知》还强调,要通过建立激励政策,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纳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体系、纳入天津市社会组织评比表彰、纳入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系统。
今年以来,天津市社会组织主动参与东西部扶贫帮扶协作活动,由本市部分基金会组织的对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对口扶贫帮扶工作中,签订了59个帮扶项目,累计资金1511.3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文章关键字: 社会 天津市 民政局 通知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