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增加授信 破解中小型科技型企业融资难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09

天津加强政银合作,引导银行增加信贷额度,补足企业资金缺口,激发中小型智能科技企业发展活力。

飞旋科技是一家智能制造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主研发的磁悬浮轴承,能使能耗降低4成左右。为了扩大产量满足市场需求,企业急需贷款,但由于属于轻资产企业,几百万的贷款一直办不下来。

市工信局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联系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与企业成功对接,采取知识产权质押的方式,给飞旋科技1000万的授信。这也是得益于,今年2月,中国银行与天津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持续增加企业授信等政策的落地见效。同时,结合天津着眼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方向,中国银行还向智能科技企业推出税务、收入证明、信用等多种贷款方式,解决轻资产智能科技企业的融资难题。

截至6月份,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将近6亿元,增幅超过90%。


文章关键字: 天津 政银 信贷 银行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