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共区域内全面禁烧殡葬用品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08

8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元节,根据今年5月1日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天津市公共区域内全面禁止焚烧迷信用品、殡葬物品。昨天,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发现身边有违反《条例》规定,进行不文明殡葬、不文明祭扫的行为,请您拨打88134949或者88908890进行举报。

以往每到中元节,总可以见到在马路上烧纸钱的现象。一团团浓烟飘在空中,污染环境、阻塞交通,甚至火还没熄灭,人就已经离开了,留下安全隐患。《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在殡葬、祭扫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二千元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一、在公共区域摆放纸牛、纸马等迷信用品,搭设灵棚,吹打念经,“送路”的;二、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牛、纸马、冥币等迷信用品或者花圈、花篮等丧葬用品的。

本市力求通过法治手段,革除这些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陋习,推进形成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文明祭扫新风尚。


文章关键字: 行为 文明 天津市 条例 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