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29

昨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刘烈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并答记者问。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天津举行。陈浙闽介绍了天津活动的看点亮点并发出诚挚邀约,还围绕网络安全产业天津优势和打造“网红城市”作了回答。

与往届相比,此次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四大亮点:这是一次充满活力的盛会,将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体系为重点,举办“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努力发现培养网络安全人才;这是一次智能体验的盛会,将把智能化元素融入各展区,推出一批智慧应用和互动体验场景,举办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场景体验活动;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盛会,安排了一系列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活动,在人流密集区域设10个网络安全快闪店,利用遍布乡村的邮政、邮储网点普及网络金融安全知识等;这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宣传的盛会,将统筹各类资源,坚持报网声屏端齐上阵,举行“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海河游轮启航和夜景灯光秀展示等,让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

文章关键字: 网络 宣传周 国家 国务院 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