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司法局积极推进承诺审批制度落实

来源 :市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1

市司法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布置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审批制度,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减少群众办事成本。

一是明确信用承诺范围。制定《天津市司法局信用承诺审批实施细则》,明确律师执业审核、变更和注销,律师事务所及分所设立、变更和注销等4个许可事项中的39项证明材料,除法律法规要求不能采用承诺制的9项外,均可适用承诺制审批办理,占全部证明材料的74.4%。

二是推进信用承诺适用。针对适用承诺制审批的行政许可事项,制定了事中事后监管办法,明确审批部门和监管部门职责,审管联动,在确保依法依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审批效率,降低群众办事成本。实施以来,183件申请以承诺方式通过审批,其中律师执业审核170件、律师事务所及分所设立2件、司法鉴定人执业核准11件,获得广泛好评。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互查。针对群众办事中“未受刑事处罚证明”开具困难问题,多次与市公安局协调沟通,积极探索承诺审批方式,审批律师执业核准、司法鉴定人执业核准168件,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文章关键字: 承诺制 司法局 市委 市政府 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