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重拳治理出租汽车行业“乱象” 6月以来累计罚款151万余元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2

今年以来,天津市道路运输局党组充分借助中央督导组来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劲东风,坚决落实“有乱治乱”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久治不愈的客运出租市场乱象,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行业打非治乱结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津市道路运输局紧盯行业违规“重点人”,开展信访积案“大起底”,强化多部门联动,丰富细化治理手段,既打出重拳,又打好组合拳,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重点地区出租汽车运营秩序明显改善。6月以来累计办理信访投诉2427件,全部及时“清零”。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针对网络反映出租司机诱导乘客购买土特产案,组织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召开联合治理会议,调取土特产店周边录像,监控重点车辆,实施上限处罚。同时,定期与站区办、交管等部门,对“三站一场”、旅游景点、繁华商街、重点地铁站、夜间经济区等重点地区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行动。6月以来累计检查车辆22745部,查处各类违规行为819起,累计罚款151万余元。另外,针对滴滴、曹操、首汽等网约车平台,先后4次组织约谈,责令平台加强对平台驾驶员的管理,加快平台驾驶员及车辆合规化进程,禁止向不合规的车辆派单。6月以来累计处罚网约车平台56万余元。此外,起草《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和《天津市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办法》。通过交通微信公众号加大信用曝光力度,累计曝光违规失信人信息557条,向交通诚信平台报送违规人信息810条。

道路运输局党组将以专项斗争中央督导“回头看”为新契机新动力,把握主攻方向,狠抓重点环节,巩固治乱战果,持续加强与政法等部门联动,全面布控,精准打击,执法“长牙”,乱象不根治决不松劲,群众不满意决不收兵,为“无黑”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字: 天津市 运输局 道路 来津 督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