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武清区多措并举提升行政审批效能

来源 :武清区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一是持续推进“一制三化”改革,推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1522项,取消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144项,减少申请材料数量153件、审批时限涉及事项188项、审批环节70个、证照58个。二是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高质量项目推动实施“以函代证”,强化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信用承诺制审批、多图联审、联合验收等措施,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审批时限平均压缩至60天以内。三是持续推进智能化审批,推动全区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单位引入自助办理终端,加强政务“无人超市”建设,将自助办理终端向镇街园区布设,研发移动自助审批APP,实现手机线上自助审批。四是借助市场化手段优化审批服务,学习借鉴武汉市江夏区经验,积极引入专业服务公司,借助服务外包公司技术优势,完善“政务一网通”系统模块,开通预约审批、智能排队叫号等功能,引入自助服务终端,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


文章关键字: 马上办 事项 项目 时限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