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姓问政聚焦建设诚信体系如何发力 北方网同步直播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4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按照《天津市社会体系建设规划》,到2020年,本市将基本建成与国际惯例接轨、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目标要求的社会信用体系,成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城市。2020年就要到了,本期《百姓问政》将围绕着社会诚信建设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展开问政。

驾驶员交通违法被处罚,用别人的驾驶证销分本身就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而面对从事“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公安北辰分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厅民警不但没有阻止,还给出了“含蓄”的回复。手机卡实名制已经实施6年了,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位于红桥区的豪维通讯城里可以买到不用实名登记的手机上网卡,销售人员明确告知这个卡不实名也没事。记者将问题向市场监督和通信管理的部门进行反映后,没有部门去及时调查,而是一推了之。时下,预付卡消费渐成时尚,既有便利也添烦恼,由于店面转手等原因,预付卡无法正常使用,让这张卡变成了“糟心卡”。本期节目,以滨海新区的一位消费者预讨卡维权案例,深入探讨了预付卡乱象背后存在的监管缺位的问题。

节目中暴露出的三个问题犹如一面面镜子,照见监管职能部门解决“老大难”问题的态度与能力,也检验各部门对群众获得感的重视程度。尽快完善社会征信体系,进而真正在日常生活中把这套体系用起来,辅之以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类似的信用风险才能得到控制,诚信社会的建设才会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前走。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TJTV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文章关键字: 社会 体系 节目 百姓 天津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