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举办“信易贷”创新应用座谈会

来源 :新华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探索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天津市社会信用建设步伐,22日,天津市举办“信易贷”创新应用座谈会。

座谈会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经济师姜呈凯介绍了“全国信易贷平台”相关情况。“全国信易贷平台”是在国家发改委牵头指导下,由国家公共信用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信用应用和金融服务,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

围绕如何推进平台在天津落地以及天津如何开展“信易贷”等相关议题,各参会代表发表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建议。参会代表认为,通过信易贷平台,能够提高企业达成融资贷款的几率,提高信贷服务效率,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接下来要积极推广落实,融入到“信易贷”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切实通过“信易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东水在听完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强调,要认真研究出台具体措施推动天津“信易贷”平台落地,同时要加强配套的政策支持,降低金融机构风险,提高金融机构积极性,鼓励更多的金融机构通过入驻平台并发布产品。让信用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引导企业守信,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座谈会由天津市发改委主办,市金融局、市信息中心、市税务局、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市津融集团等有关单位,滨海新区、和平区等区发改委,工行天津分行、建行天津分行、渤海银行、天津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信用、天津国富信、金电联行等信用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


文章关键字: 信易贷 国家 办公厅 信用 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