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河西区启动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河西区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9-06

作为深化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一项举措,从现在开始到11月底,河西区将通过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提升城区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全区食品摊贩规范经营、食品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的安心。此次百日行动整治重点包括:严厉查处食品摊贩无证无照经营、坚决整治食品摊贩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严厉查处食品摊贩超项目经营、大力整治食品摊贩经营场所脏乱差现象、严厉查处无健康证人员从事食品制售、严厉整治食品摊贩从业人员不规范操作。行动从现在开始到9月9日为调查摸底阶段,建立底数台账和风险问题台账,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分类;9月10日至11月1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对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集中整治,分析“百日行动”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制定新措施、新招法;11月11日至11月27日为督查考核阶段,对行动组织督查考核,交流经验做法。今年,随着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化,河西区将进一步提升创建专业水平,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切实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创出地域特色,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放心肉菜菜市场的示范创建、农超对接、餐厨垃圾回收、智慧监管、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管控、食品安全标准提升等方面加大力度破解难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监管制度、监管方式、监管手段创新,让群众真正买到放心肉菜。


文章关键字: 食品 城市 举措 摊贩 河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