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武清开展严厉打击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武清区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30

一是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由区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公安武清分局等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二是对城区生活美容及医疗美容机构采取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使用肉毒素、玻尿酸等开展“微整形”项目和发布相关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同时根据既往投诉举报情况及网络医疗美容相关信息进行重点点位检查,严肃查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切实规范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三是加强社会办医机构监管,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医疗投诉举报核查机制,坚守医疗质量安全底线。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曝光典型案例,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和后果,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倡导消费者自觉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生活美容及医疗美容机构641户、监督检查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机构102家,未发现问题。


文章关键字: 方案 医疗 机构 市场 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