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宣传“小文明” 推动“大文明”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7-11

志愿服务

宣传“小文明” 推动“大文明”

──河东区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基层 开展专场演出

“唉,这真是我吃过最贵的西瓜!”舞台上,演员小王的狼狈忏悔惹来了一阵哄堂大笑,河东区红色轻骑兵公益宣传队通过小品《一块昂贵的西瓜皮》,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不文明行为害人害己,社区居民在欢乐之余深受教育,在观看交流中明辨了是非、知晓了荣辱,强化了自我文明的养成意识。

近日,河东区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宣传队深入全区12个街道,举办了“全民参与 助力三创”专场文艺演出,结合河东“三创”工作和群众需求,精心烹饪了社区“文化大餐”,编排了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集歌舞、京剧、配乐诗朗诵、男女声独唱、京韵大鼓、小合唱等多种文艺形式于一体的文艺演出,群众反响热烈,文明宣传有效。

“通过这一段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努力,我们社区的居住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今天看过文艺演出后,我们更加受到了鼓舞,觉得作为社区的一分子,不仅要自觉维护创建成果,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社区的各项创建活动,为‘三创’贡献自己的力量。”观看了春华街道的演出宣传后,社区居民李女士说。

言传身教两手抓,知行合一做表率。红色轻骑兵不仅通过节目宣传倡导文明新风,还将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融入其中,身体力行做文明先锋。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在鲁山道街道彩丽园社区演出时,看到舞台附近一条人行道上有散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影响居民出行,演出小分队人员主动上前摆放共享单车,清理出过道,方便大家出入,许多热心居民看到后深受感染,主动加入其中,共同感受了倡导文明新风的快乐和荣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宣传队用艺术之“火”点燃了群众知文明、守文明、行文明的热情,通过积极宣传生活“小文明”,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凝聚了党员冲锋、志愿助力、全民创建的“大力量”,为河东区文明城区创建提供了强大文艺助力。


文章关键字: 文明 文艺 红色 轻骑兵 河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