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静海区市场监管局:严监管 保质量 稳物价

来源 : 天津市静海区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07

连日来,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市场巡查和检查,加强了对区域内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监管力度,遏制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保障了静海地区百姓日常生活的稳定。

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各大超市、药店以及城区内各农贸市场都是市场监管部门检查的重点。检查中,他们对食品、药品和各种生活必需品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查质量是否合格过关,看物价是否平稳运行。

检查人员向每位经营者传达了《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稳定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公告》,并明确要求经营者在疫情管控期间要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兼顾利益与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

静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丹告诉记者,结合目前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超市、药店、农贸市场进行严格检查,尤其针对老百姓们比较关注的口罩、消毒产品、生活必需的米面油蛋以及各种蔬菜类商品的物价进行管控。在检查期间,一旦发现有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

《公告》规定,经营者不得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包括:(一)不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的;(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三)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经价格主管部门告诫仍继续囤积的;(四)销售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时突破日常利润率,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五)销售假冒伪劣、霉烂变质、过期食品。

    市场监管部门也希望广大经营者能够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恪守商业道德,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保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同时,通过检查监管,让老百姓用实惠的价格买到放心的食品,与百姓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字: 市场 蔬菜 价格 必需品 监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