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我市推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推荐人才项目支持措施

来源 :市人社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保障关爱政策,近日,市人社局印发通知,推出4项配套措施,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以下简称“一线医务人员”)申报市人社局负责的国家及市级人才项目时享受优先推荐支持。

一是突出抗疫业绩。对一线医务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解决公共卫生、医疗救治、病毒检测、药物研发等重大课题及人民生命健康难题的业绩成果,可以替代相关人才项目申报条件中的业绩要求。

二是优化申报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在申报相关人才项目时,可在线下载申报表,以电子方式申报;申报所需佐证材料,可实行承诺制,容缺后补;实行不见面评审,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凭申报材料即可参加评审,无须到场答辩;安排专人辅导,对于符合相关人才项目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一对一”辅导,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方便一线医务人员快捷申报。

三是增加评审权重。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的一线医务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专家评审优先推荐,评审总分增加10%。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做好政策宣传和申报服务,认真倾听一线医务人员所思所盼,真正把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政策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文章关键字: 人员 一线 疫情 市委 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