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金融局助力新动能引育助力复工复产地方金融组织新增资本55.3亿元

来源 :市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9

市金融局认真贯彻我市新动能引育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地方金融组织审批服务,支持优质企业在我市设立地方金融组织并发展壮大。一是全面落实《市金融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工作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地方金融组织审批实际,全面推行“网上办”,落实“不见面”审批,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审批工作顺畅有序。二是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按照“一制三化”2.0改革要求,对我局四类机构20个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程逐一修订,深化“五减”“四办”,删繁就简,逐一优化。三是服务下沉满足企业个性需求。对有意向在津设立地方金融组织的申请人,专人对接,实时沟通,定期跟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

2020年以来,共批准设立16家地方金融组织,注册资本合计27.1亿元,支持8家存量机构变更注册资本,净增28.2亿元,新增资本合计55.3亿元。投资主体包括国家电网、徐工集团、美的集团、春秋航空、南方航空、远东宏信、哈电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东疆保税港区新设及增资地方金融组织实现纳税7264万元。下一步,市金融局还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我市新动能引育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文章关键字: 金融 引育 动能 地方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