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武清区多措并举做好治欠保支工作

来源 :武清区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5-29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组织相关部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法规,明确工作职责、执法程序,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工作水平。二是及时妥善处理欠薪争议案件,及时为农民工讨薪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开辟欠薪案件绿色通道,对欠薪争议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开庭、及时裁决、快速结案。三是加大清查检查力度,健全会议协调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应急处置机制、欠薪预警机制,常态化开展欠薪隐患排查,重点加大对欠薪行为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共为745名职工追讨工资等437余万元。四是扩宽宣传渠道,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为宣传重点,分4批次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精心制作宣传标语200余个、宣传海报180张,集中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专题网络宣传,累计阅读量8万余人次。


文章关键字: 政策 部门 欠薪 机制 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