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南开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6-28


日前,南开区司法局联合区金融局、区处非办等单位在金融街社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当前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犯罪分子借助互联网外衣,以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爱心慈善、养老服务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对经济社会秩序和群众利益造成巨大危害。“怎么样可以认出是非法集资?”“承诺高额回报的就要格外注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南开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工作人员耐心向社区居民解释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并发放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卡片,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特征以及危害,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天津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此次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各类宣传单、宣传品200余份,为居民普及了宪法、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有效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认识,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及金融风险辨别和防范能力。



文章关键字: 南开区 司法局 群众 社区 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