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保税区“一纸承诺” 助推企业“加速度”

来源 :每日新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10

日前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自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实施最简告知承诺审批以来,已为57家企业办理道路货运许可证。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提高了区域审批效率和便利化程度,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最简告知承诺审批实现了从以前的“材料一箩筐”“程序一大堆”到“一纸承诺就办结”“最多跑一次”。申请单位书面承诺能够满足《告知承诺书》要求情况下,不需要再提供其他证明材料,行政审批部门窗口直接发放经营许可证书,解决了过去申请人在审批中准备材料多、审批耗时长、反复跑腿等问题。同时,企业承诺后,监管部门将立即跟进,进行全过程执法监管,监督企业履诺。

天津港保税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简告知承诺审批是保税区贯彻落实《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通知》的具体举措,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政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完善告知承诺许可办法,将履行承诺情况运用到后续审批和监管中,全方位做好“放管服”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文章关键字: 天津港保税区 道路 货物 企业 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