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药监局积极推进药品领域诚信建设 引导市场主体主动公示信用承诺

来源 :天津市药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3

 

为贯彻落实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药品领域诚信建设,市药监局鼓励支持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主动作出承诺,签订信用承诺书,并通过信用中国(天津)网站完成公示,记入信用记录。为下一步开展信用监管工作,优化诚信经营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用药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直接相关,将信用承诺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可以对市场主体坚持守法底线进行有效约束,充分发挥信用在药品监管活动中的基础性作用。截至7月31日,已组织市场主体累计签订《药品安全信用承诺书》《医疗器械安全信用承诺书》《化妆品安全信用承诺书》《执业药师信用承诺书》1256份,进一步强化了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和依法诚信经营的营商理念,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形成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共同推动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承诺书 药品 市场 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