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创新监管 服务租赁产业发展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5

 

天津海事局创新监管模式,下放审批权限,加快租赁产业发展。

随着国内油气开发、海上风电等海工产业发展,企业使用外籍船只的需求不断增强。但是,要在中国海域开展工程作业,船只必须是“中国籍”,无法直接租赁外籍船只作业。(特技)最近,东疆保税港区,联合海事部门推出创新政策,拥有外籍船只的公司,可以在东疆成立租赁企业,这样一来,国内海洋工程需要租用外籍船只时,海事部门可以给船只办理临时中国籍,在国内海域作业。

为了提高审批效率,天津海事局还将变更船舶国籍这一权限下放到了东疆海事局,简化审批流程,方便租赁企业开展此类业务。海隆海洋工程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本身有多只外籍船舶,今年他们就接到一个国内订单,需要租用他们的船舶开展海上风电安装。借助新政策,海隆工程在东疆成立租赁公司,从提出申请到拿到船舶临时中国籍证书,仅用了3天时间。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多便利,这两天,天津海事局又将国际船舶登记、船员管理等十几项审批权限,下放到东疆海事局,通过创新监管,推动更多业务“东疆事 东疆办”。



文章关键字: 海事局 天津 船只 外籍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