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宝坻税务:以“信”换“贷” 为小微企业赋能添活力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0

 

近期,天津市宝坻区税务局围绕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资金缺、融资难问题,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主动对接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联动发力,为纳税信用良好、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搭建信用融资平台,助力拓宽复工复产之路。

“感谢税务部门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帮助公司将纳税信用换成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天津市德顺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该公司主要从事配电工程、路灯工程建筑施工,疫情防控期间,营业开支高、资金回笼慢、销路不顺畅等问题,让企业发展之路卡在了资金上。得知情况后,宝坻区税务局主动登门介绍“银税贷”政策,指导对接中国建设银行宝坻支行申请办理,帮助企业顺利获贷100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银税互动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宝坻区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数据信息进行分析,整理形成名录,在综合其经营情况、纳税信用并争得纳税人同意的基础上,向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定期、定向进行推送名单,帮助企业及时获得贷款支持。同时,区税务局还通过召开税企银三方座谈会等方式,联合金融机构面对面为企业介绍政策,回应各类需求,提出指导建议,促成多家企业现场达成贷款意向。年初以来,累计帮助各类中小企业办理贷款7000余万元。


文章关键字: 宝坻区 税务局 天津市 近期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