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交通运输委开展网约车平台专项检查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4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规范网约车平台经营服务,提升网约车服务水平,近日,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召开规范网约车平台企业服务工作会议,我市11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交通运输部和市级监管平台对我网约车平台企业开展源头检查的情况及发现的问题,现场对存在问题的网约车平台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会议要求:一是对数据接入不规范企业依法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8家企业数据接入不规范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反馈行业管理部门。二是清退不合规车辆工作。严格按照人证、车证齐全的要求,全面清理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及未取得运输证的车辆。三是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担负起满足社会需要、行业整体发展的责任,做好巡游车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打好基础。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得与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对接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四是继续开展网约车治理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及天津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市道路运输局和执法总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治理态势,对网约车平台企业违规行为将依规进行处罚。

文章关键字: 约车 平台 行业 企业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