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上线 大数据高效定位“失信者”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14

从市交通运输委获悉,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信用信息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专家评审,正式上线运行。

该系统上线以来,已归集行业内信用信息134类、2527个信息项,数据总量达4808万条,为实施监管和拓展应用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数据和信息技术支撑:支撑公路建设、机动车维修、水路运输和安全生产领域信用评价,实现了评价流程可配置、评价过程全记录、评价结果可追溯;推动联合奖惩与信用修复有机融合,实现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小客车摇号、超限超载黑名单等行业内外联合奖惩,共形成联合奖惩案例5949条,为失信主体提供线上修复渠道;建成信用数据质量监测、信用数据分析子系统,实现对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信息质量与信用状况的全面监测与分析,为数据质量提升及行业监管提供了依据。

据介绍,该系统在归集行业内信用信息的基础上,还接入全国红黑名单1466万余条,为全市3.5万余户企业、88万余从业人员建立一户式信用档案,并建立信用数据共享库,实现与部、市信用数据的无缝对接共享,持续共享数据705万条。

“通过对行业信用信息的高效归集、管理和发布,系统提升了运用信用手段开展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的主动性、精准性、便捷性。”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该项目在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效能,着力解决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突出失信问题,让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更容易知晓和定位“失信者”,提高失信成本,强化政府管理,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息 交通 系统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