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改革成效初显

来源 :天津市公共信用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15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发改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委共同研究将打通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政策创新、服务创新的重点,大力推进信用修复工作,切实解决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多口申请、多头办理的问题,持续推进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改革,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改革后,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由原来需向社会信用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分别提交申请,简化为由“信用中国”网站统一受理,信用修复决定通过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享至全市各信用信息公示网站和原行政处罚信息归集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在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津)同步更新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这项举措解决了各级信用网站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不同步的问题,在最大程度上服务市场主体、保护市场主体权益。该项改革举措实施以来,全市完成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申请超5500件,日均修复35件,比改革前增长200%。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市场 信息 环境 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