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一窗办理” 一次性完成证照变更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6

“这项政策太好了,没那么多手续,也不用等,店里的日常经营一点儿没耽误,真是替我们百姓着想!”中新天津生态城十八隆柔面工坊面食店的店主牛女士给便民新举措点赞。这几天,她通过生态城政务服务中心市场审批“一窗办理”,一次性完成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

“我想把我的面食店过户给弟弟经营,前期咨询,听说要注销证照重新办理,怎么也得10多天,我觉得这样会影响面食店的正常经营,就一直没来申请。”牛女士告诉记者,当再次咨询时,工作人员给她讲解了新发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相关规定,并告知可以“一窗办理”。“我一听,马上就提交了变更经营者需要的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报好申请登记材料,签订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承诺书》,然后,他们当场就给我发放了新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太有效率了!”牛女士感慨道。

记者了解到,随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实施,生态城市场局积极落实,调整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推出从“先注销、再设立”到“直接变更”的举措,满足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需求,保障市场主体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字号、成立时间、档案等方面的延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让这部个体工商户的“主体法”真正发挥稳预期、增信心、促发展的作用。

截至目前,生态城市场主体约2.5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约1.4万户,占比约56%,已成为生态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生态城市场局还将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法治环境,助推生态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店里 政策 手续 工商户 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