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15亿元!新一批消费券来了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0

春节临近,新一批消费券又来了!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明天起至2月底,天津将安排1.15亿元市级财政资金用于发放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共设汽车、家电、百货零售、餐饮文旅四大类,围绕重点节日等节点分批次投放。第二期“津乐购”消费券的发放平台比首期有所增加,包括银联“云闪付”、京东、美团(大众点评)、唯品会、支付宝、饿了么、抖音共7家。活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各区联动促销,金融机构、电商平台等承办主体配比资金,预计参与活动的商超、汽车、家电、餐饮、酒店、景区等商家数量不少于5万家。

四类消费享优惠

购车最高补贴6000元

在几类消费券中,汽车消费补贴总计安排资金6000万元,自1月11日开始,消费者在指定汽车销售企业购车并开具发票,即可通过银联“云闪付”App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申领购车补贴。补贴分为四档:购车金额5万元(含)至15万元(不含)的每辆补贴2000元;购车金额15万元(含)至25万元(不含)的每辆补贴4000元;购车金额25万元(含)至35万元(不含)的每辆补贴5000元;购车金额35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补贴6000元。

家电消费券共安排资金2000万元,将通过“云闪付”App和京东发放。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及手机、电脑(含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根据不同消费金额最高给予1000元的满减补贴。其中,燃气用具设有专属消费券,购买具备熄火保护功能的燃气灶及报警器等燃气用具,按照满400元减150元给予补贴。

百货零售消费券共计1500万元,通过“云闪付”App和唯品会发放,根据不同消费金额,最高给予300元的满减补贴。

餐饮文旅消费券将通过美团及大众点评、饿了么、支付宝和抖音等平台发放,共计2000万元。其中,美团及大众点评、饿了么发放外卖消费券,分为10元、20元、30元三档;支付宝、抖音发放通用券,分为10元、20元、30元、60元四档,可在餐饮、商超、便利店、菜市场等场景使用;美团及大众点评将发放酒店、景区、电影、演出消费券,根据不同消费金额最高给予90元满减补贴。

红火“消费年”

开展十大主题活动

“我们将2023年确定为‘消费年’。”市商务局局长孙剑楠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重点商圈建设,新建12座购物中心。针对不同季节、时段的消费特点,开展第三届海河国际消费季、第四届天津夜生活节、品质消费农村行等十大主题活动。

结合消费券的发放,各类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也将陆续登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冰介绍,两节期间,我市文艺院团为市民带来戏曲、曲艺、歌舞、交响、话剧等百余场演出。他还表示,随着冰雪嘉年华、民俗非遗等主题活动的举办,我市文旅市场也将迎来高质量复苏。

春节期间,市体育局将举办“健身大拜年”、健步跑等系列活动。此外,围绕冰雪、汽车、水上运动等主题,天津今年还将陆续开展多项赛事及各类互动体验,促进体育消费。

2022年,我市主题促消费活动达到千余项,市、区两级财政累计发放消费券3.12亿元,拉动消费超过111.5亿元。第一期“津乐购”消费券的撬动比达1:30,对我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突出。

文章关键字: 补贴 资金 天津 发布会 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