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7.88亿元进出口货物享RCEP红利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07

近日,天津海关、天津市商务局、滨海新区政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海关—企业家沙龙”活动。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以来,我市企业利用关税政策效果显著,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天津口岸RCEP项下进出口享惠货值达7.88亿元,累计减让关税87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和35%。

此次沙龙活动邀请了15家企业参加。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讲解了RCEP项下关税优惠政策,分析我市外贸企业的政策应用现状,并和与会企业代表就进口申报享惠和出口原产地证书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活动中,天津海关与天津市商务局签署了《高质量推动落实RCEP举措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RCEP在津高质量落地实施。

文章关键字: 海关 天津 天津市 商务局 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