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 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基地揭牌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20

眼下存款利率下行,不少人有了理财焦虑,承诺“保本高收益”的非法集资活动有可能乘虚而入。昨天,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天津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工行天津市分行北站支行举办。天津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基地同时揭牌。市处非办、人行天津分行、天津银保监局、天津证监局、市公安局、市工商联、河北区人民政府、工行天津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到场,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市民参加。

记者看到,市处非办重点针对养老、涉农、解债、旅游等领域开展宣传,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落实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非法集资活动加强风险预警。

全市16个区昨天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其间,各区各部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小分队和广大义务宣传员走近群众,解读金融政策、剖析典型案例、破解犯罪手法,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0余万份,推送短信提示2000余万条,张贴宣传海报、标语5万余张。越来越多的市民切实接受了“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的理念。

记者从市处非办获悉,近年来,我市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发案件数量持续下降。“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文章关键字: 利率 存款 收益 天津市 宣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