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稳岗扩岗 专项贷款22.9亿元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17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已发放22.93亿元,惠及企业460家,稳定就业岗位1.73万人次。

为加快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实施,以更好的融资服务助企纾困促就业,按照人社部《关于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金融助企业稳岗扩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市于3月29日联合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印发了《天津金融助企稳岗扩岗工作实施方案》,为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用工规范,具有较好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

此次贷款主要面向“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突出的稳产保供企业,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以及吸纳高校毕业生、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较多的小微企业。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开通了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便捷审批通道,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

文章关键字: 稳岗 社局 记者 企业 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