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大启动洪涝灾害“一揽子”帮扶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15

8月17日,天津大学将迎来2023级本科新生,同时在校生也将开始新学期的学习。8月14日从天津大学获悉,针对近期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天津大学启动洪涝灾害“一揽子”帮扶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入学、返校无忧。

进入七八月份以来,多地遭受洪涝灾害,身处灾区的学生成了学校最牵挂的人。其间,天大辅导员老师们及时联系受灾情影响较为严重、影响个人生活学习的同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精准爱心帮扶。临近开学,学校根据受灾地区学生损失情况、家庭经济状况,启动洪涝灾害“一揽子”帮扶工作,给予学生相应的临时困难补助金、为受灾同学提供路费补助、移动通讯资费补助,为受灾新生发放助学“爱心大礼包”等。同时,学校还特别面向受灾同学开放补充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帮助其申请国家助学金;面向新生开放评审3项新生助学金;对于因在受灾地区无法按时提交学费的学生,帮助其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解决学宿费问题。

文章关键字: 天津大学 本科 洪涝 灾害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