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去年天津市企业享惠进出口货值超120亿元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6

据天津海关统计,2023年,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我市企业享受关税优惠的进出口商品货值超120亿元,同比增长79%。

天津巨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针织服装类产品的外贸公司,公司外贸部相关负责人沈阅介绍:“海外客户对RCEP原产地证书的需求量非常大。2023年,我们申请的RCEP原产地证书数量比前一年翻了4倍,公司的贸易量有了显著增长。”

RCEP是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其关键内容是,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随着RCEP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企业运用政策的意愿也更加强烈,这将为地区经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天津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4年,RCEP的15个成员国开始了新一轮关税降税安排。据了解,天津海关将持续加强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的宣传和培训指导,做好关税政策实施效果追踪分析工作,培育符合条件的企业获得经核准出口商资格认定,持续提升通关享惠便利化水平。

文章关键字: 天津 区域 海关 经济 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