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区税务局:推进诚信建设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 :腾讯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6

    今年以来,天津市河北区税务局聚焦诚信建设主题,营造诚信纳税氛围,构筑信用建设高地,通过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切实助力辖区中小企业发展。

全员引导宣传,提升诚信意识。该局结合诚信建设工作整体安排,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动员,组织业务职能部门和税源管理所全员对接所辖企业,动员766户企业签订诚信纳税承诺书。同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升诚信纳税意识。

推送精品案例,营造浓厚氛围。该局以诚信纳税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企业诚实守信案例,制作典型案例材料,以“遵规守矩 诚实守信 依法纳税 做强做优”为主题积极推送宣传,并以诚信案例评选为契机,为企业发展提供展示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诚信纳税榜样。

修复信用记录,打通发展堵点。该局密切关注辖区企业信用记录,主动定期发送短信,做好信用修复提示提醒,建议有需要的企业尽早提交申请,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处罚修复。截至目前,该局先后组织超最短公示期、超最长公示期企事业单位通过“信用中国”平台修复处罚信息29户次,有效保障了企业信用记录的完整性,打通了企业融资贷款的堵点。

河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纳税信用评定结果在社会信用评价体系中发挥的作用日益重要,提升诚信纳税水平,对于切实维护和保障纳税人税前、税中和税后合法权益,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河北区税务局将继续按照诚信建设工作整体安排,多措并举做好纳税信用评定和管理工作,努力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字: 主题 企业 河北区 税务局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