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用建设示范区典型经验|成都市蒲江县:“信用沙盒”全时监管“全流程体验”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为推进网络经营主体信用信息共享共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日前,成都市蒲江县与当地电商企业就“信用沙盒”监管试点工作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促进网络交易新产业新业态健康规范发展。

据了解,“信用沙盒”监管是将信用好、风险低的企业纳入“沙盒”范围内,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措施,同时杜绝将问题扩散到“盒子”外面,属于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实行容错纠错机制。

根据协议,双方将构建政企协同共管共治机制,对纳入“信用沙盒”内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全程运用技术手段进行动态监管。

除了积极开展成都市“信用沙盒”监管试点工作,今年,蒲江县结合当地企业实际,先后制定了“1+18”营商环境“全流程体验”活动方案,“1”是由县营商办制定总体方案,“18”是营商环境牵头指标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相应子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

蒲江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全流程体验”活动聚焦企业办事服务体验,通过邀请局长(副局长)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局长(副局长)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邀请优化营商环境体验员“沉浸式”参与执法等方式,对业务办理和食品、农业投入品监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体验。截至目前,体验活动共梳理出30余个问题,提出改进建议25条,现场整改3个。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营商 环境 网络 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