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银川市法院执行出新招通过网购地址找出“老赖”

来源 :新信息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在法院的执行案件中,根据裁判文书上的原有地址寻找被执行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老赖”,往往会出现难寻其踪的情况,然而前不久,银川市兴庆区法院通过阿里巴巴公司的协助,获悉一“老赖”网购地址,通过在该地址连夜蹲守,成功将“老赖”拘传。7月5日,记者从银川市兴庆区法院了解到案件详情。

牛某是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欠债1873万余元,此前他一直与执行人员“躲猫猫”。法院通过阿里巴巴公司提供的大数据,获悉了牛某在榆林的淘宝收货地址。兴庆区法院的执行人员于5月驱车赶至榆林市,在牛某所住小区查探问询。经多方打探,执行人员获悉牛某在淘宝网上另有一处位于榆林新区的经常收货地址,执行人员一路继续原地蹲守,另一路前往榆林新区查找核实。

执行人员蹲守到凌晨,发现牛某驾车回到小区,因考虑到牛某家中有妻儿老小,对牛某采取强制措施恐有不妥,便决定待次日清晨再作处理。次日7时许,牛某准备出门时执行人员上前询问,在确认牛某身份后将其拘传。在将牛某带回兴庆区法院后,因其无法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案件承办法官因牛某拒不履行义务且躲避执行决定将其司法拘留15日。

据办案人员介绍,5月31日,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牛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因其在兴庆区法院还有一件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法院对其另行续拘留15天。尽管两件案件目前没有履行,但是通过购物收货地查找被执行人却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可借鉴的方式。


文章关键字: 法院 地址 牛某 案件 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