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老赖”谎称破产 法官跨省执行 慑于法律威严全额付清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被执行公司负责人谎称破产企图逃避执行,没想到法官跨省“追击”不放弃,企业负责人慑于法律威严最终全额履行。常熟法院执行法官日前成功跨省异地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

申请执行人甲公司与被执行人乙公司有多年业务往来,乙公司结欠甲公司货款51万余元未付,甲公司起诉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乙公司仍未能按期付款。今年5月,甲公司向常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法官立即向乙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乙公司不但不履行,反而多次打电话给甲公司,称公司即将破产,没办法支付货款,只能将一些旧设备抵债给甲公司。着急万分的甲公司请求法官赶赴异地执行。法官立即出发前往乙公司所在地浙江省常山县。驱车五六个小时,法官到达浙江省常山县并立即展开调查。在了解到乙公司并未进入破产程序且其房产已全部抵押给银行后,法官及时赶赴银行查询乙公司账户情况并成功扣划35万余元。由于当天时间已晚,来不及查封房产,法官便通过电话联系乙公司老板叶某第二天见面。

第二天一早,法官办完房产查封手续后赶往乙公司,在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后,法官找到叶某并将其带至当地法院。一路上,叶某一直辩称公司是因经营陷入困境才没有付款。执行法官告知叶某,乙公司系自然人独资的一人公司,公司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自己的财产,申请执行人可申请追加股东为被执行人,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们将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叶某听到后果如此严重,心理防线开始松动。慑于法律的威严,他付清了结欠的余款,案件圆满解决。


文章关键字: 公司 法官 负责人 法院 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