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汝阳:八名“公职老赖” 主动履行义务

来源 :央广网河南分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7月22日,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开展整顿公职人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对县内15名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开展集体约谈,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并要求当场写下保证书。

集体约谈担任公职“老赖”,是该院继建立涉特殊主体执行案件专项通报制度后的又一项新举措,主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公职人员“老赖”通报执行案件相关情况、宣传拒执法律后果,同时联动他们所在单位做涉案人员思想教育工作,督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

在被约谈的公职人员中,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该院特别选择节假日进行。该院执行局负责人任本育指出集体约谈担任公职被执行人,是推进执行联动,营造社会诚信的需要。作为公职人员,要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不能成为失信惩戒的负面典型。该院纪检组长从纪检监察的角度,要求被约谈的公职人员务必认清形势,在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下,作为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应从严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珍惜岗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做一个“诚信”人。

约谈结束后,15名公职人员与承办法官主动沟通,并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将积极筹措,争取在期限内履行债务。其中8名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场执结案件5件。


文章关键字: 公职 人员 汝阳县 河南省 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