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建设万里行·案例篇】欠钱不还成“老赖” 国外旅游回不来

来源 :中国信用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法官,等我回国就把钱全部还完,现在我就先转10万给他,赶紧把我的失信、限高都给下了吧,一块儿出去旅游的都回家了,就我一人还在机场......”8月2日一大早,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就接到一通焦急的电话。

原来,打电话的是被惠济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李建设。2015年因为公司资金周转不开,李建设向朋友张越借款30余万元,后因种种理由没有还款,还玩起了“躲猫猫”,始终不曾露面。直到张越胜诉申请执行后,李建设也收到了法院执行通知短信,可是李建设当时正在泰国旅游,他还是置若罔闻,以为就是一个短信而已,不用当回事,所以没有积极履行义务,也没有与执行法官联系沟通。谁知道,一周后他准备去机场买票回国时,才发现自己买不了票,原来是自己已经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于是便出现了这样一幕:李建设在国外通过转账方式给张越10万元,承诺让国内家属立刻到法院再偿还10万,剩余10万元签订还款计划书,等他回国立即偿还,请求法院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撤下,以便回国后尽快还款。

最终在李建设的家属将10万元送到法院,签订还款调解书后,李建设得以顺利买票。8月6日一大早,李建设将剩余10万元款项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交给了张越,至此结案。


文章关键字: 法官 先转 李建设 法院 惠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