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芝麻信用提示不良记录 失信“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来源 :驻马店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李某与魏某经人介绍相识,后迅速坠入爱河,于2008年7月7日在遂平县民政局登记结婚。2009年5月1日,两人举行结婚典礼,婚后育有一子。双方因婚前相处的时间较短,互相不够了解,导致婚后因家庭琐事经常吵架。为此,魏某将丈夫李某诉至遂平县人民法院。

在遂平县人民法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离婚协议:婚生子由被告李某抚养,扶养费李某自理;被告李某偿还原告魏某婚前财物;被告李某给付原告魏某经济帮助款1万元。然而,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迟迟不予归还原告婚前财产,魏某遂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劝说李某。李某拒不归还,甚至直接拉黑承办人的电话。期限到期后,李某仍不履行,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承办人与申请人魏某协商如何寻找被执行人李某时,李某主动打电话联系承办人,称要归还前妻的婚前财产。李某想用支付宝买东西,在支付宝提升额度的时候,芝麻信用提示他有不良记录,无法用花呗支付货款,他请求人民法院屏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承办人的见证下,被执行人李某全部归还申请人魏某的婚前财产。至此,该案得以执结。

法官提醒,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切莫把不良信用记录当小事,当今互联网时代,信息共享,便捷了人民的生活。珍惜每一次信任,只有诚信才是永不褪色的“金字招牌”。


文章关键字: 李某 魏某 爱河 遂平县 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