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法官戳穿“老赖”谎言执结6000元“小案”

来源 :中国法院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被执行人杨某欠工资款6000元不还谎称人在外地,不料执行法官是隔壁村的老乡,通过熟人找到杨某戳穿其谎言。8月22日,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顺利执结一起6000元小标的额案件。
  申请人张某在杨某经营的服装厂打工,由于生意惨淡服装厂即将关闭,经过结算杨某欠付张某工资款6000元。这本是一个小标的额的劳务合同案件,却因杨某的言而无信演变成一场官司。在审理阶段,杨某再次承诺缓期支付并与张某达成调解协议。
  2018年8月,迟迟未拿到工资的张某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送达时发现杨某不在住处,电话联系后杨某称服装厂欠债已倒闭,他在外地打工。巧合的是,另一执行法官与杨某是老乡,就住在隔壁村。通过联络熟人打听得知杨某在本地一家工地上干活,执行法官立即驱车前往找到杨某。被戳穿谎言的杨某有点手足无措,在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教育下,当场给付6000元现金。

文章关键字: 杨某 工资款 被执行人 法官 张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