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西:出动警力600余人 600亩土地一朝归还

来源 :人民法院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3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该县政法委的牵头下,联合三江县公安局、融安县公安局出动警力600余人,强制执行被沙巩村民小组侵占5年的600亩土地。
  2005年,架枧村民小组与沙巩村民小组因土地所有权发生权属争议,后经法院一审二审及再审后查明事实,将争议地的土地所有权确定为架枧村民小组集体所有。2013年,沙巩村民小组无视法院判决,强行进入该地进行耕种,架枧村民小组经劝说无效,遂向融水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沙巩村民小组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官多次进村协调,但由于涉案土地面积大,两村民小组之间矛盾深,稍处理不当,极易引起群体性纠纷,影响社会安全稳定。为攻克执行难题,融水法院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及上级法院汇报情况,得到大力支持。此次执行共启动了12架耙地机、6架挖掘机、8台电锯,历时9个小时,将土地上的青苗作物全部清除,成功将土地归还架枧村民小组,执行效果良好。

文章关键字: 壮族 广西 融水苗族自治县 自治区 小组